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30 15:13来源:陇南日报 

  以新气象新作为拥抱新时代

  我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近日,西和县举办了精准扶贫省级示范性技能培训班,就中式面点、钢筋工、架子工、泥瓦工等技能等进行了现场演练操作培训,共计500余名群众参加培训。图为泥瓦工培训现场。本报通讯员 吕宏 摄

  郑文山:

  交上决胜全面小康的合格答卷

  本报通讯员 温正平

  “我相信,只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好学透,就一定能圆我多年的扶贫梦。”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康县兴源土特产公司总经理郑文山开门见山,直抒胸臆。

  这几天,郑文山不仅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他还抽空通过微信、电视、报纸学习十九大精神中有关“三农”问题的内容。他说:“我是农民出身,这几年靠政策扶持,经营农副土特产品,小有成就。但我不能忘了根本,基层边远山区还有很多群众没有摆脱贫困,我有责任有义务带动他们脱贫致富。”

  近年来,郑文山先后与康县156户农户签订了农产品和食用菌常年购销合同;与全县近30户个体小商贩建立了营销关系,指导他们按市场行情发展和收购加工产品,保证他们的产品销路;帮助和带动康县20多家农户发展土特产品贩运销售,15户农民开办起土特产经营门店;他还引导和带动康县南部山区8个乡镇上千人栽植天麻,增加收入。

  2012年4月,郑文山和康县王坝乡鸡山坝村、李家庄村、王坝村,长坝镇花桥村、段庄村等村签订了核桃种植管理和销售协议,协议期限为10年。

  2015年郑文山响应市委号召,参加了百名企业家精准帮扶贫困农民的活动,组织公司党员到康县白杨乡朱家沟村、两河镇中坝村和王坝镇何家庄村开展精准扶贫。在了解到两河镇中坝村群众种的黑木耳、香菇质量不好,品种退化,卖不上好价钱的情况后,郑文山与康县食用菌中心负责人一起到四川省绵阳市食用菌研究所培植并引进“新科一号黑木耳”原种和香菇原种,免费发放给当地村民试种,今年5月,引进的黑木耳、香菇新品种已试种成功且品质优良,郑文山以高价全部收购,解决了种植户增收的难题。

  为了拓宽扶贫的路子,郑文山还参加了《众筹扶贫牵手陇南》活动,与贫困户签订供销协议,扶持十多户贫困户发展香菇、木耳种植,通过网络平台帮助销售,带动他们走出贫困。

  “十九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决胜期,我将为实现这个宏伟目标,交上自己合格的答卷。”郑文山说。

  礼县举办非公经济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礼县讯(通讯员王书昉)近日,礼县举办了全县非公经济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全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1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中,县委党校讲师对参与培训人员作了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使培训人员通过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助力精准脱贫、发展经济、服务社会的决心。甘肃鑫晟源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学理说:“通过参加培训学习,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特别是深刻领会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营经济的新论述。今后,我们要抢抓发展机遇,拓宽经营领域,加强管理创新,主动服务大局,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帮助贫困人口精准脱贫,为礼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培训期间,还组织开展了现场学习教育活动,参训人员深入全省龙头企业甘肃鑫晟源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良源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观摩学习。

 编辑:[樊醒民]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