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

 2018/03/26/ 14:5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

3月25日,一架从重庆飞来的航班降落在陇南成县机场,标志着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这是乘坐首航航班的旅客走下飞机。 新华社照片

航班降落陇南成县机场瞬间。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王思璇 通讯员姚苗欣摄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王思璇)3月25日10时09分,一架自“山城”重庆起航的华夏航空公司CRJ-900型飞机经过62分钟的飞行后,平稳降落在陇南成县机场。当天,机场举行了“过水门”欢迎仪式,标志着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12时10分,首航航班准时飞离陇南机场,飞往兰州。

  据了解,陇南成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跑道长2800米、宽45米,拥有2条垂直联络滑行道,站坪机位6个(5C1B),可满足波音737、空客A320及以下机型起降;机场航站楼建筑面积6632平方米,配备2部登机廊桥,候机保障流程为一层半式流程;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设计。消防及应急救援等级为6级。机场拥有通信、导航、气象、供电、供水、供油、消防救援等完备的辅助设施。

  在建设方面,陇南成县机场创下了多个省内之最:省内新建机场中填方最高、挖填方最大的机场,生态护坡防护面积最大的机场,助航灯光高空架设塔最高最多的机场,第一个双盲降运行的支线机场。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王思璇

  温馨提示

  陇南成县机场目前已经开通兰州、青岛、西安、重庆、北京、海口等航线航班

陇南成县机场今年夏秋季航班时刻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