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市政府“三项制度”亮出转变作风第一招

 2018/05/02/ 10:1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马丽红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

市政府“三项制度”亮出转变作风第一招

  本报讯(记者马丽红)近日,市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市政府各部门实行亮牌上岗、职责公示制度,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亮出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第一招。

  通知要求,市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实行亮牌上岗、职责公示制度和首问责任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积极主动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推动制度落实,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服务型政府、责任型政府、效能型政府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通知强调,市政府各部门要坚持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做起,抓细抓小抓常,严格制度落实,规范工作流程。在实行亮牌上岗制度方面,要统一制作机关工作人员实名制胸牌和岗位桌牌,亮身份、亮职责、亮形象,提振机关干部精神风貌;在实行职责公示制度方面,要统一制作领导、科室标志牌,公开职责、工作人员信息及岗位职责,公开办事程序,方便办事群众;在落实首问责任制方面,要加强机关干部教育管理,严格抓好首问责任制的落实。凡来人、来电到市政府部门的单位和个人,申请办事、咨询或者投诉时,第一个接触的机关工作人员即为首问责任人。当有两位以上工作人员被询问时,职位高者为首问责任人。首问责任人对接受咨询、答复办事人、办理投诉中的重要事项,要认真做好记录,了解办事人的基本情况和要求,以备查询。

  通知同时要求,要坚持示范引领,靠实工作责任。市政府机关要带头实行亮牌上岗、职责公示和首问责任制度,各部门是实行亮牌上岗、职责公示和首问责任制度的责任主体,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市政府办公室在4月23日前完成工作胸牌、岗位桌牌、岗位职责制作等工作,市政府其他部门要于5月5日前完成,下属单位及内设机构由主管部门安排部署、督促落实,市政府各部门胸牌、岗位桌牌等制作格式及标准必须和市政府办公室保持一致。市督考局要及时对亮牌上岗、职责公示情况开展督查,对首问责任制情况进行抽查。市政府将制度落实情况列入年度工作考核,对于执行效果显著的要给予表彰和奖励;对于执行不力、甚至违反制度要求的要给予通报批评,对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处理。同时,要加强对实行亮牌上岗、职责公示和首问责任制度的宣传,要认真总结推行经验做法及先进典型,促进全市政府系统作风进一步转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