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转变作风优化环境 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访徽县委书记王强

 2018/05/30/ 15:1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李文翠

转变作风优化环境  凝心聚力推动发展

——访徽县委书记王强

本报记者 李文翠

  近日,记者就徽县如何贯彻落实省、市安排部署,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采访了徽县委书记王强。

  记者:王书记,您好!请您谈谈徽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情况。

  王强:省委、省政府启动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之后,徽县委高度重视,及时学习传达全省动员会议精神,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实施方案,并于5月3日召开了“徽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对全县扎实开展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及时跟进、迅速启动了本乡镇、本部门作风建设年活动,并通过媒体公示了15个乡镇和59个窗口服务单位作风问题投诉反映受理热线和网络信箱,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举报。在县电视台、“陇南徽县发布”微信平台开设“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专题栏目,及时发布工作动态,播放悬挂宣传标语,全县上下形成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浓厚氛围。

  记者:您认为徽县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哪些突出问题?

  王强:近年来,我们持之以恒抓干部作风建设,徽县党员干部的作风总体是好的。但在一些干部当中还不同程度存在着政治上不过硬、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能力不足、视野不宽、办法不多,履职担当不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官僚主义、衙门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僵、慢、散、软、狭”五种“地方病”,需要我们在这次活动中认真对照检查,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彻底地转变干部队伍作风,促进徽县发展环境优化改善。

  记者:针对上述情况,徽县将采取哪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王强:我们“把脉问诊”“精准施策”,着力抓好思想教育,深入解决思想观念落后,认识上不去的问题;着力抓好能力提升,全力锻造专业型、复合型、专家型干部队伍;着力抓好制度完善,通过建章立制、强化约束,有效规范施政行为,我们创新推行了“三双一评”干部管理机制,有效破解了岗位职责不明、监督管理不力、工作积极性不高、懒政惰政等问题;着力抓好问责追究,坚持重拳出击、动真碰硬,严肃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人和事。同时,我们坚持统筹兼顾的原则,把活动开展与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与省委巡视工作、与汲取折达公路问题教训、与“三促三纠”专项行动、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活动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实绩检验活动成效。徽县将严格按照全省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在全县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环境,凝心聚力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各项部署深度落实,加快“美丽徽县、幸福徽县、小康徽县”建设进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