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城关镇:真心转作风 为民办实事

 2018/07/09/ 08:21 来源:陇南日报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

康县城关镇:

真心转作风 为民办实事

  本报记者 石鼓 肖红 王芳

  “点进去,就可以了解很多办事流程和相关政策介绍,这台机器很受群众欢迎……”在康县城关镇便民服务中心门口,一台“高大上”的触摸显示屏格外醒目。

  触摸显示屏只是“一小处风景”,走进便民服务中心,宽敞整洁的大厅、整齐划一的窗口、井然有序的便民服务……一股清风正气扑面而来。

  “服务态度很好,办事效率高,我很满意。”7月5日上午,康县城关镇居民崔新琳拿着盖好章的社保报销材料,来到便民服务中心,“以前我们办点事要跑好几个地方,现在只需要来一个地方,真是贴心又方便。”崔新琳说。

  正如崔新琳所说,以前的城关镇政府有两处办公场所,群众办事都是两头跑,很多上了年纪的群众根本吃不消。“为了让群众少跑路,2017年建成了现在的便民服务中心,我们一直致力于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快一年的时间,群众的好评如潮。”康县城关镇党委书记杨扬说。

  康县城关镇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按照“集中力量、整合资源、便民利民、优化服务”的要求,针对群众办事中遇到的烦心事,力争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

  党建、司法、综治、民政、安全生产、新农合农保、精准扶贫、危房改造、计划生育……大厅的显示屏中,不间断地滚动播放各个相关业务的办事窗口和流程,每一个窗口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群众服务。

  “心有纪律,行有规矩”,在政务大厅一旁,是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一监两路一厅一长廊”是基地的特色建设,“通过听、看、誓、签四种形式达到廉政警示教育效果。”杨扬告诉记者,自从基地建成后,前来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达1000多人次。

  近年来,康县城关镇干部在规范中工作,在工作中和谐,在和谐中发展,营造出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也真正做到了“转作风优环境”,不断增进了人民群众福祉。

  “如今,镇上的老百姓对我们乡镇干部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群众家里有了难事和疑惑都会上门找我们征求意见。”这是杨扬和乡镇干部感受到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也是他们持之以恒为民服务的坚定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