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把法治宣传的阳光洒向社会的方方面面

 2018/07/10/ 11:58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杨建芳

  王志清因民事诉求,曾赴京上访,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县司法局的普法宣传,回家之后,他悉心钻研法律,遇到不懂的就问司法局普法宣传人员,他的问题很快就通过法律手段得到了解决。

  而今已是成县索池镇普法宣传员和人民调解员的王志清以身说法,引导群众学法守法,解决问题靠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释法明理,义务开展普法宣传。像王志清一样的人民普法宣传员在成县的各个村镇随处可见。这与成县多年来采取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有着直接的关系。

  近年来,成县委、县政府在普法宣传上下足功夫,把普法宣传教育和公民思想道德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先导性、长期性的工作,在全县选任法律素养好的干部、群众担任普法宣传员,他们在城区和乡镇街区建立法治宣传大道、法治宣传一条街、法治文化广场、法治宣传壁(牌)。并广泛开展“法律八进”宣传活动,组建法治宣讲组,在乡镇、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已覆盖了全县中小学、重点企业和部分村社区,各乡(镇)司法所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主责主业长期坚持。

  这些普法宣传员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们把法律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把宣传讲座办到课堂教室,法治宣传的“阳光”正在洒向社会的方方面面。

  成县更是把普法宣传与互联网相结合,开展“互联网+”工作模式,不仅开通微博微信,及时公开政务,为了更加生动形象地宣传法律知识,成县司法局先后推出了《樱桃红了》《樱桃红了2-为了谁》《远航的梦》《使命》等四部普法宣传微电影,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如今的成县,从城镇到农村,从机关到学校,处处皆能看见法治的“影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正在全民中形成。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法律需求正在不断得到满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