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人民日报社调研组在徽县采访调研

 2018/08/06/ 09:18 来源:陇南日报

  徽县讯(通讯员剡文斌)8月2日至3日,人民日报社调研组在徽县采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采访调研组对徽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实施“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并与农村“三变”改革融合推动的创新举措和喜人成效给予高度关注,对全县大胆探索、深度实践,走出了一条具有徽县特色的“三变”改革之路的典型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徽县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以实施“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和农村“三变”改革为抓手,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通过清产核资、培育主体、产权交易的模式培育多元增收新引擎;通过财政资金变股金、吸纳民资变股金、金融信贷变股金的模式开辟增值增效新渠道;通过“三变+特色产业”“三变+乡村旅游”“三变+电子商务”的模式构筑利益联结新机制。截至目前,全县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033家,吸纳带动农户3.5万户,流转土地20.1万亩,流转收益8550万元,其中18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在2017年实现分红总额达2894.71万元。

  近年来,徽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吸引了中央、省、市媒体的聚焦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一些典型经验得到了推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