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徽县:干部转作风 信访变“心访”

 2018/08/10/ 11:28 来源:陇南日报

  徽县讯(通讯员尹辉东)徽县紧紧围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采取“善用请、真用心”的工作方法,着力提升信访接待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信访群众满意度和信访工作的公信力。

  “善用请、真用心”信访接待工作法,即:敲门一声请进、看座一声请坐、看茶一声请喝、说事一声请说、送行一声请慢走;接待群众热心、听取倾诉细心、处理问题用心、解释疏导耐心、提供服务诚心。通过“善用请、真用心”拉近了接访者与来访者距离,找准问题症结,使来访者的委屈,经过接访者的解释和疏导得以化解,避免了接访冲突发生。

  针对来访者反映的问题,对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受理事项范围,认真甄别,属受理范围内的事项登记、记录,及时呈送并予以办理。属受理范围外的事项,做好解释引导,并明确告知向有处理权限的部门予以反映,必要时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予以接待,着力提升接待窗口服务功能,真正打造了“文明热情、高效便民、规范有序、阳光和谐”的服务窗口。

  截至目前,徽县纪委监委共接待来访群众84批98人次,其中业务外来访接待76批87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