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313名村第一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

 2018/08/31/ 11:41 来源:陇南日报

  礼县讯(通讯员王书昉)近年来,礼县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带动作用,督促新调整的313名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一线,围绕协助抓好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理思路、聚民心、谋实事、解难题”等工作职责,以“输血”促“造血”,在加大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争取项目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第一书记帮扶作用充分发挥,成效明显。

  进村到岗后,礼县各村第一书记率先与干部群众沟通交流。他们说农家话、进农家门、办农家事,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和村民交朋友、处亲戚,用实际行动取得群众信任,给群众留下深刻印象。第一书记身体力行的“引领示范效应”也带动了普通干部深入基层,与基层干部联手共事,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提升了他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开展群众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第一书记深入一线考察调研,理顺了基层发展思路,展开了有益的实践,与村“两委”班子、基层党员群众一起啃“硬骨头”、攻难关,并根据当地特点、区位优势找准党建、扶贫、改革工作的切入点,对症下药,探索为民谋利的好途径。

  此外,各村第一书记还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的难点热点问题,推进了各基层党组织党内制度规范化,村务制度经常化,使部分软弱涣散党组织得到整顿,服务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