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作风转变润民心

 2018/09/28/ 11:19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通讯员 崔丽红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康县各级机关干部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用“作风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形成了“捧出一颗心来服务群众”的浓厚氛围。

  一体化平台全覆盖 群众办事更方便

  康县政务服务中心是县委、县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各类政务服务。通过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化流程“简化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做到一次办结,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

  截至目前,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管理服务事项9293件,办结9204件,办结率99%,限时办结率99.86%。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到各单位、各部门办事,明显笑脸多了、服务好了、速度快了。”康县民营企业家“山货大王”郑文山对笔者说。

  党员干部扎基层 为民解忧排难

  自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康县建立了九项长效机制,以座谈走访、日常督查、自查自找、群众投诉举报、社会评价、调查问卷等机制为切入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强烈的责任心,在各自的岗位上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康县党员干部正是以解除群众心头的“疙瘩”、拆掉群众心头的“隔心墙”、搭起群众心头的“连心桥”这样的工作理念,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提高了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次多亏了你们的帮忙,没有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关键时刻还是要靠政府哩!”来自迷坝乡姚家山村的村民侯小燕拿着一面“执政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激动地说。原来侯小燕的孩子外出未归失联,迷坝乡领导干部积极组织,发动群众一起帮助她成功寻回了孩子。

  认认真真对待工作,不马虎、不敷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这些都是康县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后的真实写照。

  真抓实干转作风 服务群众赢民心

  今年以来,康县扎实开展“送服务、办实事、解难题”活动,机关各部门坚持“一流的理念、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作风”,坚持全心全意服务百姓,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坚决纠正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不正之风,为百姓送上全面、周到的服务。

  近日,记者来到周家坝镇看到康县公安交警大队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办理机动车相关检验手续。“他们开展的‘下乡服务’很好,要不然我还得花一天时间去县城办理,像我这样不识字的人,真不知道要如何办理,现在真是方便多了,干部们的服务都好得很!”五十多岁的周大叔乐呵呵地告诉笔者。

  如今,康县正在以欣欣向荣的态势蓬勃发展,生活在康县的每个人都深有体会———不管是身处城市还是农村,看见的是整洁干净的水泥路、一座座漂亮的建筑、各种正能量宣传标语,听到的是老人、孩童在休闲广场上的欢声笑语,感受到的是党员干部苦干、实干为老百姓服务的劲头。

  相信在今后,随着康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持续开展,将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