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两当“民事直说”促进作风转变

 2018/11/13/ 18:41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鹏洲)自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两当县积极推行“民事直说”工作,畅通了民意表达渠道,形成了群众规范参与村级各项事务管理、决策和监督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民事直说”工作融“说、议、办、督、评”于一体,“说”就是通过定期开展“说事日”及微信群等方式,充分让群众表达意见、诉求和想法;“议”就是通过规范村务决策程序,集思广益民主决策。各村在每月“说事日”后3个工作日之内召开村务联席会议,集体协商决策;“办”就是定事马上办,以基层党员干部为主体,靠实办事责任,提升服务效能;“督”就是办事全程监督,对办结进度、办事成效、干部作风进行严格监督,确保议定事项有效办结;“评”就是好坏大家评,把评价结果作为干部考评、群众积分考评的重要内容,强化结果运用,倒逼推动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