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法院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

 2018/11/13/ 18:46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琴)近日,甘肃发布公示了全国优秀法院、法官和办案标兵名单,我市礼县人民法院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

  近年来,礼县法院创新思路,大胆探索,拓宽执行途径,形成了法院执行工作的特色。在执行工作中利用信息化手段,以微信、短信等方式开展执行送达、谈话,甚至收支执行标的款,既提高了办案效率,又方便了当事人。在涉公职人员的执行案件中,除强制扣划其工资收入外,还与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积极协调,强制扣划被执行人住房公积金,并已形成常态。截至目前,共扣划涉公职人员住房公基金45万余元,执结案件9件。积极探索刑事附带民事案件执行的新方法,通过与服刑人员监狱座谈,共同给负有赔偿义务的服刑人员做工作,被执行人及其家属配合积极履行赔偿义务,可以以司法建议的方式建议监狱机关对其减刑。共执结涉刑附民案件5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