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建设银行陇南分行“三大战略”助力地方经济

 2018/11/15/ 15:04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陇南分行搞创新、出实招、见实效,积极践行建设总行提出的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以及住房租赁“三大战略”,这是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发挥好国有大行“主力军”作用的强大利器。

  普惠金融以金融的力量诠释普惠,解决长期以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建设银行陇南分行“双小”政策,着力提升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如应运而生的产品之一“小微企业快贷”,是依据企业主个人和企业在建行的金融资产、押品情况及企业主、企业信用情况等数据信息,向小微企业发放的、全流程在线的小额流动资金贷款。企业主通过线上可以自主完成授权、申请、支用等一系列流程操作,较传统贷款模式更加便捷、高效,还节约资源成本,受到广大中小企业主的青睐,有助于促进中小企业及社会经济发展。

  金融科技是技术创新在金融领域中的应用。建设银行陇南分行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等科技利器,助力推动金融市场向大众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趋势发展。针对市场形势和商户收款需求,建设银行创新推出的“聚合支付”业务,其聚合多种支付方式、支持多种支付品牌,为商户提供一点进入、一站式资金结算及对账服务,有效解决了传统支付模式找零困难、人工清点出错等常见问题,也提高了交易效率,极大地改善了客户群体的消费习惯和支付体验,切实做到用金融科技改善民生。

  住房租赁即蓝海战略,从金融的角度解决住房难、住房贵的问题。建设银行陇南分行提出“要租房,找建行”的口号,推出“CCB建融家园”品牌公寓长租交易平台,提供搜索房源、预约看房、在线签约、缴费支付、保修评价等功能,实现全流程线上租赁交易。此产品的推出可解决当下租房业存在的较多问题,如业主担心中介或租户不诚、租金难收,租客担心租期内房屋会被提前收回、租金突然上涨。建设银行“建融家园”平台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便利的高品质租赁社区居住体验,主动引导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蓝海战略核心就是实现房子的“共享”,这是建设银行作为大行的担当,更是建设银行解决民生、支持地方经济的有力体现。

  建设银行陇南分行“三大战略”是在当前所处经济环境与时代背景下,为实现全行改革创新和经济转型的必然选择,体现了建设银行陇南分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适应市场需要调整战略定位、转变发展模式的大行担当。 (赵宏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