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甘肃省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挥带动作用培训班开展培训

 2018/12/17/ 15:00 来源:陇南日报

  全省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挥带动作用培训班开展培训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

  本报讯(记者杨建芳)12月13日下午,全省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挥带动作用培训班开展培训。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市委副书记刘永升,副市长漆文忠在陇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培训。

  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副巡视员赵铁桥就办好合作社,打好脱贫攻坚战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省农信社董事长魏孔山就全力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省银保监局筹备组组长谢磊就农民专业合作社运用农业保险政策工具的路径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半,培训内容主要是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的相关理论、法规、政策,农民专业合作社如何组织生产和销售,如何进行融资和保险,如何开展分红和分配,如何联合与抱团发展,如何与龙头企业合作打交道,如何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等。

  又讯(记者杨建芳)12月14日,全省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发挥带动作用培训班继续开展培训。副省长何伟主持培训。

  培训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张晓山深入解读了我国农民合作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合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苑鹏围绕合作社治理、生产、营销三大体系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旺泽就如何进一步抓实抓好全省合作社发展作了高质量辅导报告。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重庆市涪陵区及我省宕昌县和庄浪县的4家合作社负责人向培训班学员们分享了各自管理合作社及带动贫困户发展取得的经验。

  何伟强调,7位专家以扎实理论和实际案例,介绍了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所作所为所获和所感所想,让学员们开阔了思路,学到了模式背后的“真经”。希望各地有关部门和合作社负责人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加快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为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更大的努力。

  副市长漆文忠在陇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