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陇南市全面推进“宕昌模式”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助推精准脱贫培训会在武都召开

 2018/12/28/ 16:20 来源:陇南日报 杨建芳

全市全面推进“宕昌模式”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助推精准脱贫培训会在武都召开

  每日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杨建芳)12月25日,全市全面推进“宕昌模式”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助推精准脱贫培训会在武都召开,市委副书记刘永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漆文忠主持会议,并就有关文件作了说明,宕昌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宕昌模式”经验做法。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

  刘永升在讲话中指出,农民专业合作社是连接政府与农民的桥梁,是连接市场与基地的纽带,是农业现代化、标准化建设的基础,更是带领群众尽快实现脱贫致富的主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唐仁健省长在全省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发挥带动作用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精神,充分认识“宕昌模式”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支持合作社发展,着力抓好人才培育,努力实现多元融合,不断提高合作社规范化水平,创新推进“宕昌模式”,把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成带动贫困群众依靠产业发展实现脱贫增收的主渠道,让“宕昌模式”在陇南遍地开花,为贫困群众增收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漆文忠指出,县、乡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制,完善配套政策,加强对合作社的指导和服务。要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及相关配套政策的宣传力度,重点对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合作社管理人员进行培训,着力构建市级指导,县、乡、村落实的农民合作社辅导员体系,不断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水平,确保我市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长效巩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