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龙头企业带贫效应凸显

 2019/01/03/ 08:06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杨建强

礼县:龙头企业带贫效应凸显

有省市级龙头企业30家 农民专业合作社2183个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 据陇南日报礼县报道(记者 杨建强)近年来,礼县坚持内建外引,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带贫模式,在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上取得了重大突破,鑫晟源、春天药业、良源电商等本地企业发展规模、经营能力不断提升,成功引进了北京德青源、山东绿盟、山东湘鲁、青岛善扶等外地龙头企业,目前全县有省、市级龙头企业3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183个,带动农户70128户,实现了每户贫困户都有带贫主体。

  2018年,礼县与北京德青源公司合作实施了投资1.58亿元的金鸡产业扶贫项目,2019年6月将正式建成投产;2018年11月中旬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苹果苗木引进示范种植园合作意向书和苹果产业扶贫协议,将在新品种示范基地建设、苹果品牌建设、全产业供应链和区块链溯源体系建设上深度合作;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在礼县建设中药材产业园,目前已确定项目选址和规划用地,计划2019年4月开工建设;中铁城投建设公司决定投资5000万元和礼县春天药业公司合作建设3万亩何首乌生产基地,并在电子产品产业园和三国文化产业园建设上与礼县达成合作意向;近期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计划投资2亿元在礼县建设生猪养殖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