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兰渝线动车组正式上线开跑

 2019/01/09/ 09:53 来源:陇南日报

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在陇南境内飞驰。本报记者 冉创昌 摄

动车乘务员为乘客热情服务。本报记者 肖 红 摄

复兴号动车组驶入陇南站。 本报记者 张卓宁 摄

  本报讯(记者张卓宁 肖红)1月8日上午8点55分,D754次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从兰州车站首发,开跑兰渝铁路,这标志着西北首趟“绿巨人”正式运行。动车组历时2小时44分到达陇南站,之后途经广元、阆中、南充北,最终到达重庆。

  据了解,此次动车组开行,使兰州到重庆的时间由之前近12个小时的普速列车提速近5个小时,现在仅需6小时59分。此趟动车为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不仅满足现有普速铁路的客运需求,还能充分利用既有机车和客车的运输、线路、检修资源。可以根据客流变化灵活增加编组,提高运输能力,编组形式分为短编组、长编组和灵活编组3种,其中短编组为9节车厢,定员720人,长编组为11节到20节车厢不等,最高定员1102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