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绿巨人"兰渝线首跑 记者搭乘体验“一站到陇南”速感

 2019/01/11/ 17:0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绿巨人”兰渝线首跑

本报记者搭乘体验“一站到陇南”速感

“绿巨人”等待发车。

“绿巨人”首发吸引众多乘客“尝鲜”。

穿着民族服装的列车员。

  1月8日,一辆绿色的兰州至重庆D754次动车组列车停靠在兰州站5站台。8时55分,这列被称为“绿巨人”的新型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CR200J型复兴号列车载着590位旅客从兰州始发,一路向南。这是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兰渝铁路全线首次载客运行,“绿巨人”也将是首个在普速线上开跑的复兴号。

  自此,兰州与重庆之间的铁路旅行时间又压缩了4小时左右,7个小时左右抵达重庆北站。

  当天,记者乘着“绿巨人”,体验了一把兰州至陇南一站到达。

  “绿巨人”亮点

  亮点1:车头

  在以往旅客的印象里,火车都是先进车体,然后再挂上车头,但“绿巨人”不同,车头与载客车厢是成组的,减少途中的换挂,保证运输的连续性。

  亮点2:车门

  以往的车门不参与集控,由列车员手动开门。而“绿巨人”司机控制室设置了控制左右车门的两个集控按钮,快到站时,司机接收到列车长的信号后按下控制车门的集控按钮,全部的车门就会自动打开,更加安全便捷。

  亮点3:显示屏

  “绿巨人”司机驾驶室内从左到右共有5块显示屏,第一块采用6A显示屏,监测全车的烟雾报警;第二块制动显示屏,负责全列车的制动环节;第三块为最重要的LKG显示屏,显示前方线路的坡道、曲线半径、限速及运行速度;第四块负责牵引、制动空况;第五块负责全列车的故障显示,还能智能自动切除一些小故障;第五块为通讯屏,随车机械师、列车长进行通话,在运行时有既往网络就可保持联系,发布命令并直接打印出命令。

  亮点4:人性化设计

  一等座的座位在座椅的侧面与后面都可以调节座位,每个座位下方都有充电插座,还配有usb接口;洗手台位置处,大理石台面带有梳妆镜,水阀带有温水,一按水就会自动流出。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王思璇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