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贫困户家门口赚钱顾家两不误

 2019/01/15/ 15:59 来源:陇南日报

  贫困户家门口赚钱顾家两不误

  本报记者 刘国庆

  每天早上八点,家住宕昌县临江铺镇白杨坝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国平夫妇准时赶到白杨坝建材厂的扶贫车间去上班。

  2018年,临江铺镇按照“党支部+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建设扶贫车间。白杨坝村依托白杨坝建材厂组建扶贫车间,通过入股、土地流转等带贫方式,吸纳贫困户14户,贫困户月均工资2400元,村集体经济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目前,全镇已成立3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273户1069人,吸收产业扶持资金537.5万元。

  2018年年底,临江铺镇白杨坝村扶贫车间举行工资发放大会,为14户贫困户共发放工资11.3万元,户均8000元。数着领到手的钞票,群众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47岁的韩冬莲和丈夫刘国平都是精准扶贫对象,全家仅有2亩田地,收入很低。进入扶贫车间上班后,韩冬莲有了固定收入,还能够兼顾家务。这次领到6000多元工资后,她高兴地说:“感谢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为我们创造了在家门口就业赚钱的条件,我要珍惜这样的机会,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