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推行干部职工年度工作量化考核

 2019/01/18/ 15:15 来源:陇南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推行干部职工年度工作量化考核

  本报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18年年度考核会议,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年度工作首次进行量化考核。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岳金林,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代雄,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荣、杨新林,副主任高天佑,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超出席会议。田代雄主持会议。市委考核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机关管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根据市委关于做好年度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人大机关实际,制定了《陇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办法(试行)》。根据该办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了考核委员会,对干部职工履行岗位职责、承担工作任务、取得工作成效的情况,以分值量化的方式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学六个方面的综合表现。

  岳金林在考核会议上强调,专门制定考核办法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年度工作进行量化考核,根本目的是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考核评价,解决机关存在的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推进机关工作作风转变,加强机关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用在工作水平和能力的提升上。通过发挥考核结果导向作用,引导干部心情舒畅,尽心尽力履行岗位职责,和衷共济搞好人大工作。

  据了解,这次考核是对市委考核的细化和量化,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考核和市委考核、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党组评价和群众评价的相结合。按照考核要求,机关科级以上干部一一在会上作述职述廉报告,并按相关规定以无记名方式进行测评打分,以综合得分确定干部考核等次。(李新民 蒲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