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曾经山水相隔 而今商机无限——广州考察团在陇南市参观考察侧记

 2019/01/30/ 08:52 来源:陇南日报

  曾经山水相隔 而今商机无限

  ——广州考察团在我市参观考察侧记

广州考察团在两当县金洞乡太阳寺村参观考察。本报记者 杨建芳 摄

  本报记者 杨建芳 罗艳

  1月21日中午12点05分,航行2小时35分,一架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的CZ8515次航班准时降落在陇南成县机场,舱门打开,舷梯上走下来的是,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第一批乘客。

  “两个多小时就到了,而且是直达,简直太方便了。”马赵飞是参加此次广州=陇南航线开通的广州考察团成员之一,他刚下飞机就发出这样的感叹。而他前一次的陇南之旅却没有这样方便。

  马赵飞是广州瀚能创智科技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第一次来陇南考察,让他对陇南这片土地产生了浓厚兴趣。“第一次来就看到了陇南蕴藏的商机,但旅途太‘奔波’,从广州飞到成都,然后再坐火车,时间长不说,还得中转,很麻烦。”马赵飞说。

  陇南山大沟深,“难于上青天”便是对陇南交通的形象描述,这里虽物产丰富却很难变现,山水的阻隔也隔断了群众增收的门路。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交通因素对经济的制约越来越小。

  相比第一次来陇南,这次的旅途让马赵飞非常满意:“在广州吃个早餐,中午就能在陇南吃午餐了。完全与第一次的感觉不同。”其他广州考察团成员也向记者表达了与马赵飞有同样的感受。

  广州至陇南航线开通,陇南成县机场成为甘肃省内首个开通广州直飞航线的支线机场,也必将为陇南带来无限商机。

  “这条航线的开通,不仅连接起两地人民的情感,更连接起两地今后更加多样和频繁的经贸合作。”考察团成员、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李焕荣说。

  在接下来的两天考察时间里,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两当兵变纪念馆、两当县金洞乡太阳寺村、徽县金徽酒业文化产业园、陇南电商孵化园、祥宇油橄榄生态产业园。一路走来,考察团成员对陇南有了全面的认识。

  朱树人是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他参观完陇南电商孵化园后说:“在陇南,电子商务像一条条无形的‘高速公路’,把大山里的优质农特产品运送到全国各地,这让我对电子商务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感受到了电子商务的无限可能和无穷魅力。”他同时表达了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与陇南就电商方面的合作意向。

  马赵飞也决定投资油橄榄产业,并打算在广州经销橄榄油等陇南特产。

  记者手记:陇南至广州、深圳航线的开通不仅进一步完善了陇南成县机场的航线网络布局和结构,也必将为陇南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同时,使我市“铁公机”立体交通网络逐渐得到完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