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30万“金鸡”入驻宕昌德青源公司

 2019/01/30/ 08:57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记者 刘国庆

  春节来临之际,宕昌县产业扶贫的年轮里,再添金色的一环。1月26日,首批30万只“金鸡”宝宝入驻宕昌德青源公司,这标志着宕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正式投产运营,也标志着宕昌产业扶贫工作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宕昌县金鸡扶贫项目自开工至投产,历时8个多月,工程项目建设的组织效率高、推进速度快,是北京德青源公司2018年在全国开工的项目中建设进度最快、工程质量最优的项目,是在甘肃省第一个投产的项目,是西北地区第一个开工和投产在一年内完成的项目。

  宕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办和北京德青源公司共同发起的投资收益型产业扶贫项目,项目位于宕昌县南河镇任藏村,项目总占地面积412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总投资16670万元,其中宕昌县羌藏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10420万元,北京德青源公司技术和运营投资6250万元。规划建设年存栏30万只标准化金鸡养殖小区3个,年存栏30万只标准化青年鸡养殖小区1个,饲料加工厂1座,有机肥厂1座,壳蛋厂1座,项目成果展示厅1座。配套周转库、办公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购置安装生产设备10937台(套)。

  项目建成后,年产壳蛋3.1亿枚、绿色母鸡86.4万只、有机肥13140吨。预计年销售收入1.94亿元,年均净利润3764万元。宕昌县可获得租金、税收等直接收益及产业发展等间接收益,贫困村、贫困群众将获得分红、就业、参与建设等收益。投产运营后还可以消耗大量的玉米等,既解决农民卖粮难的问题,又可以增加农民经济收入。在当前带贫机制下,该项目可直接带动1万多贫困人口获得固定分红,全县130个贫困村获得固定分红增加村集体积累,同时还能吸纳500名贫困群众务工就业,人均年劳务收入达到2.5万元以上。同时,项目可直接带动周边餐饮、住宿、旅游、汽车服务业、饲料原料种植等多个产业有序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