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地方粮食储备能力不断增强

 2019/02/12/ 15:36 来源:陇南日报

我市地方粮食储备能力不断增强

市县粮食储备总规模达52500吨

  本报讯(记者王艳)近年来,我市各县区制定了应急成品粮油、县区级储备粮油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储备粮保管、粮食竞价交易、最低最高库存量等制度,确保了储备粮油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地方粮食储备能力不断增强。截至2018年年底,市县粮食储备总规模达52500吨。

  截至目前,我市仓储物流设施建设全面完成。2018年,全市共筹集资金1028.8万元,落实了武都区、康县、成县各10000吨粮食仓储设施建设配套资金,实施了市级和文县、宕昌县、两当县、礼县粮食储备库仓库维修和附属设施建设,仓储设施维修改造顺利推进,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建设项目推进顺利;确定市粮食储备库哈达铺仓库、武都区粮食储备库为市级爱粮节粮教育基地;储备粮油规模稳中有升,市县粮食储备总规模52500吨,全市应急成品粮储备扩大至1990吨,超过了6天供应量的标准;文县、武都区、宕昌县储存的省级储备粮轮换任务全面完成;储备粮油补贴落实到位,2018年市级财政全额落实市级储备粮油补贴、粮食安全等资金共计441.4万元,较上年度增加165.4万元,增幅59.9%。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