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出台《方案》要求精准发力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2019/02/12/ 15:45 来源:陇南日报

  我市出台《方案》要求精准发力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本报讯(记者张美乐)为推进我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实现城镇困难职工与全省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日前我市印发《陇南市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三年工作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要把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融入脱贫攻坚大局,建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工会主抓、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体系和源头解困、动态脱困、应急救助、常态帮扶相结合的运行机制,将“精准”贯穿全过程,解困脱困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分级负责,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既要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眼前困难,做到无基本生活之忧;又要帮助他们脱困,走向致富之路,确保到2020年我市城镇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方案》明确,对已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且具有劳动能力、但未实现充分就业的困难职工,帮助其实现就业创业,提高家庭收入,实现解困脱困;对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家庭财产符合当地规定条件的,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对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化解过剩产能和僵尸企业兼并重组、破产清算以及事业单位改革过程中,因下岗失业或其他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全面落实好转岗、再就业等安置和社会保障政策;对患重特大疾病、遭受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职工,纳入医保和临时救助范围;对建档立卡困难职工经过各方攻坚和努力,到2020年尚未解困脱困的,纳入政府保障范围兜底。

  《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精准识别,规范建档立卡,确保持续稳定解困脱困。要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分类施策,精准解困脱困,积极促进就业创业,加大医疗保障力度,全面落实国家助学、住房保障和社会保险政策,强化政府兜底功能。要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合力解困脱困,加大工会维权帮扶力度,激发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内生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激励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