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新春走基层】宕昌县官鹅沟景区:旅游淡季不再淡了

 2019/02/15/ 1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杨唯伟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旅游淡季不再淡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大年初一我轮休,本来打算和家人去官鹅沟里转转,哪想到,本地的、外地自驾游的游客,少说有几百人呢,我们最后都没进去。”在宕昌县官鹅沟景区工作了10年的陈碧霞怎么也没想到,春节期间的官鹅沟竟然如此热闹。

  “以往别说春节期间,冬季都没什么人来,来官鹅沟旅游的人基本都集中在五一、国庆等节假日以及暑假等旅游旺季。”陈碧霞感慨地说,“看看今年春节,咱官鹅沟的旅游淡季真的不再淡了。”

  从过去冬季无人游,到如今春节期间游客纷至沓来,官鹅沟景区迎来了新蜕变。据了解,仅2月4日至10日(农历大年三十至初六),官鹅沟景区旅游人数就达9600人次,旅游收入超40万元。

  十多年前,官鹅沟景区就被评为4A级景区。但由于多种因素的限制,多年来游客有限。为了发展旅游产业,宕昌县没少下功夫,尤其是近几年来,县里不断加大对官鹅沟景区的建设投入,许多基础设施都得到显著改善,游客也变多了。

  但是,每年一到旅游淡季,也就是11月到次年3月,官鹅沟景区游客会明显减少。

  2017年,兰渝铁路全线通车,宕昌县新修的火车站距离官鹅沟景区不到20公里。借着兰渝铁路的“东风”,2018年初,官鹅沟景区举办了首届冰雪旅游节,以实现全季旅游为目标,让游客除了欣赏雪景、天然冰瀑、人工冰雕之外,还可以体验滑雪等项目。这一下,冬季的官鹅沟“火”了。

  “今年1月,我们又办了第二届冰雪旅游节,比第一次来的人还要多。”陈碧霞说,“以前冬天,我们一个星期进去沟里清理两次垃圾。去年开始,冬天,照样每天都要进沟里。除了清理垃圾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扫雪,许多路面都结了冰,得时刻提醒游客。”

  “现在,再没旅游淡旺季这一说法了。”对陈碧霞来说,忙碌之余也带了一份欣喜。以前,一到淡季,她的工资就得“降”400元,如今,每月的工资都一样了。

  淡季不再淡。冬季旅游的发展,也让宕昌县全年游客量得到了提升。2018年,县里全年共接待游客260.3万人次,同比增长27.6%。其中,官鹅沟大景区接待游客61.1万人次,同比增长52.3%。

  记者手记:

  虽然有官鹅沟景区这个旅游“金字招牌”,可宕昌县和我省许多地方一样,一到寒冷的冬季,旅游立马进入淡季。如今,他们将旅游与历史、文化、民俗深度融合,通过连续举办冰雪旅游节等,有效提升了旅游产品业态的品质、品位和品牌,破除了旅游淡季“坚冰”,让游客一年四季都有了来官鹅沟的理由。可见,只要深度挖掘本地资源,推出一批符合季节特征、资源禀赋和游客需求的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我省各地一定会打造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景旅游的新格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