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9/02/19/ 16:0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杜举宏

欢欢喜喜过大年

  本报记者 杜举宏

  为了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连日来,礼县红河、盐官、石桥、龙林、雷坝、滩坪等乡镇春节文化活动陆续上演,在各街头、广场上,吸引着数千名观众前来观看,特别是红河高台,更是深受观众的喜爱。

  在礼县秦人广场,石桥镇社火演出队为城区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演出尚未开始,群众早就将秦人广场挤得满满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石桥镇向全县人民拜年”十个大字格外醒目、喜气,观众脸上的笑容,驱除了阵阵寒意。广场上,你方跳罢我登场,每个参演队力争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献给观众。据悉,参加社火表演的主要是当地农民、返乡大学生和务工青年。在秦人广场的西北角落里,一支表演队在做临阵前的最后一次排练。“现在政策好了,挣钱的门路多了,我们的心情也好了,去年组建了这支广场舞健身队,虽然舞跳得不咋样,就是图个高兴。”健身队负责人笑着说。

  今年春节期间,礼县各乡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乡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资源,举办内容健康、形式多样春节文化活动。通过传统文化展演、体育健身、篮球赛等活动,有效激发农村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