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大型歌舞剧《白马·印记》在文县剧院上演

 2019/02/20/ 08:5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韩县银 肖红 见习记者黄娅琦

大型歌舞剧《白马·印记》在文县剧院上演

  本报记者 韩县银 肖 红 见习记者 黄娅琦

  绚丽的舞美效果,优美的舞蹈语言,宏大的舞台场面,美丽的爱情传奇……2月18日晚,在第四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大型歌舞剧《白马·印记》在文县剧院隆重上演,为应邀参加第四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的嘉宾奉上了一场饕餮盛宴。剧院内座无虚席,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白马·印记》由《古歌》《家园》《祈福》《狂欢》四部分构成,还原了白马人传统生产、生活、婚恋、宗教仪式等场景,以诗化的意境再现他们“人与自然和谐”的精神世界。通过艺术再现白马人春种秋收的劳动生活、浪漫幸福的爱情、婚姻及生生不息的生命延续,淋漓尽致地展示了白马人古老而厚重的民俗文化,表现了白马人悲壮的历史和坚强不屈的精神,更体现了他们将永远坚守先祖留下的精神家园,追逐梦想,走向更好明天的美好憧憬。

  《白马·印记》以美轮美奂的舞美设计,奇特震撼的视听效果,给观众营造出身临其境、穿越历史的互动感,绚丽的服饰,优美的旋律,给现场观众以强烈的视觉听觉冲击。演出在群舞《狂欢》和观众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白马·印记》总导演杨莉,杨莉是四川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她说:“自《白马·印记》2015年开演以来,受邀参加的演出活动已经有上百场了,反响都非常好,期待《白马·印记》能走出国门,取得更好的成绩。”

  青岛摄影家协会隋育红女士说:“通过观看演出,让我们对白马人民俗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

  “今晚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好评,我们很高兴。”演员曹煜和李敏说,“为了这次演出大家付出了很多,希望我们的表演能让更多朋友感受到白马人文化的底蕴和魅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