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文县举办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创意作品展

 2019/02/21/ 08:4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罗艳 见习记者黄娅琦

文县举办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创意作品展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罗艳 见习记者黄娅琦)2月18日,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创意作品展在文县图书馆展出,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观展,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据悉,本次展览作为第四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之一,从2月18日至20日展出三天。本次展览的作品融合传统技艺与现代设计理念,有文创艺术作品75件,作品表现形式涉及绘画、木雕、服饰、刺绣、剪纸、织毯、装饰画、新民族图形设计、插画等,风格多样,充分展现了白马人民俗文化的内涵。

  记者走进展室,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长长的白马长卷行。欣赏作品的余金福说:“这次展出内容非常全面,增加了刺绣、油画等作品。我面前的这幅文创长卷非常震撼,介绍了白马人最原始的狩猎活动和先辈们的生活状态,包括农耕、婚礼、池哥昼和火圈舞。”

  近年来,文县与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科研团队联手,研究并挖掘这一独特的民族文化和民俗艺术,取得了明显成效。2016年由文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和北京联合大学联合申报的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陇南文县白马藏文化村落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培养”正式立项,旨在为白马人培养熟悉本部族历史传统、文化创意和具有创新设计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活态保存。本次展览就是项目实施以来的具体成果之一,将白马人民俗文化用新颖的方式展示出来,为广大群众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