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政协委员郑文山:心系脱贫常建言 关注民生勤献策

 2019/02/21/ 08:42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杜宁生

市政协委员郑文山:

心系脱贫常建言 关注民生勤献策

  本报通讯员 杜宁生

  郑文山,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陇南市政协委员,康县兴源土特产公司负责人。说起郑文山,在陇南,尤其在康县,名气很大,从“山货大王”“电商达人”到“农民企业家”称号的变化,印证着郑文山的奋斗历程。

  采访中,记者看到在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笔记上密密麻麻记着提过和要提的提案,这些从下乡收购山货、坐出租车、与邻居闲聊中的“民生建议”,件件心系脱贫群众,件件关注民生。 

  在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郑文山等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对非贫困村通社公路实施通达通畅的提案”,得到了市交通局的答复;提出的“关于取消医院让患者分解住院,加重了病人经济负担的提案”,得到了市卫计委的答复;提出的“关于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财政投入的提案”,得到了市财政局的答复。 

  在履职尽责的同时,郑文山脱贫致富不忘桑梓情。他注册成立的康县兴源土特产公司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先后培养出了数百名特色产业种植大户,与全县30多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了营销关系,建成了一个覆盖康县及周边县区的庞大供销网络,带动了20个乡镇的农民增收。2018年郑文山与康县四个乡镇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制定了帮扶方案和计划,帮助32户、189人脱贫,每户平均增收6384元;2018年,公司共承接线上订单和线下订单4526单,比2017年增长50%,销售收入2462万元。在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中,他常年做公益宣传教育工作,坚持做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近三年来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价值26万余元。 

  郑文山认为,作为政协委员,把最基层的“民生建议”上达,是自己的天职;同时作为一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奉献社会,辐射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也是自己的“本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怀着爱心关注民生、了解民情,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