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人大代表杨芳琴: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的民企力量

 2019/02/21/ 08:43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王亮

市人大代表杨芳琴:

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的民企力量

  本报通讯员 王 亮

  打赢脱贫攻坚战,社会力量扮演着重要角色。如今,众多民营企业家主动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带着真金白银、真知灼见、真心实意,与党和政府协同作战,配合默契,惠及万千贫困群众。市人大代表、陇南东盛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芳琴正是这样一位民营企业家。

      自“万名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杨芳琴积极行动,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慈善协会捐款10万元,为武都区熊池九年制学校贫困学生捐赠书包等价值6万余元的文具。

      在帮扶行动中,杨芳琴不仅捐钱捐物帮助贫困群众,还在武都区洛塘镇联系帮扶贫困户4户,多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调研,与村镇干部一起制定帮扶措施,积极推动落实,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想让群众真正“拨穷根”,还得解决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为了让村民真正掌握一技之长,杨芳琴吸纳贫困群众到东盛物流公司工作,帮助解决了23户贫困户就业的问题。

      2015年毕业的大学生何江云,在家乡找工作的过程中,遇到了杨芳琴,从而进入东盛物流公司工作。“在这里上班已经三年多了,在工作中,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许多帮助,我非常感激杨芳琴经理给我提供的就业平台。”何江云说。

      杨芳琴,一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他肩负着人大代表的责任,用自己的爱心与汗水谱写了一曲激荡人心的扶贫乐章。

      人大代表就像一个挑夫,一头挑着党委政府的殷切嘱托,一头挑着人民群众的深切期望。“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加强学习,尽力做更多的实事,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杨芳琴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