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县:“村晚”闹新年

 2019/02/22/ 08:5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霞 刘国庆 通讯员张燕宏

宕昌县:“村晚”闹新年

  本报记者 张霞 刘国庆 通讯员 张燕宏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2月17日,在宕昌县兴化乡磑子坝村、郭家庄村,县文广局演艺队和8个村的文艺队表演了独唱、秦腔、舞蹈、快板等精彩节目,群众高兴说“这样的好节目看着真过瘾,这就是我们的‘村晚’”。

  近年来,宕昌县通过精准扶贫,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农村的环境美了,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为了让群众过个好年,县文化部门在年前就开始筹划春节文化活动,由乡(镇)政府承办,村干部组织,村里文艺骨干为主体,全体村民参与。

  在南阳镇的首届“村晚”上,观看晚会的群众达5000多人。台上演员演得精彩,台下观众看得痴迷。小品《穷人与夫人》,让观众捧腹大笑。许多年轻人通过抖音将晚会的盛况迅速传播了出去。

  理川镇的文化活动除歌舞外,武术、舞狮、舞龙表演精彩不断。

  大河坝景区的新坪村是一个藏族聚居村,这里的节目更具有民族特色,人们围着篝火跳起锅庄舞,篝火晚会将“村晚”推向了高潮。

  篮球比赛是沙湾镇过年的传统项目,是当地群众欢度春节的“重头戏”。在沙湾镇寺上村迎新春篮球邀请赛比赛现场,四邻八村的乡亲将篮球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篮球比赛邀请到了本镇及相邻乡镇的15个村参加。队员有初高中生和大学生,有外出务工返乡的青年人,也有干部职工。比赛现场的啦啦队表演的劲歌热舞很是抢眼,裁判也是专业级的水准。

  宕昌县的乡村春晚,给群众带来了欢乐,也改变了人们围着牌桌、酒桌过春节的方式,乡亲们通过抖音、快手、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把自己的快乐传向远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