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关于规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加强电梯安全监管的建议

 2019/02/25/ 09:37 来源:陇南日报

  建议代表:马妮等

  案由: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梯安全工作,我市电梯运行稳中向好。但由于电梯数量成倍增长,监管缺人缺编,加上技术手段滞后,造成部分电梯内无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日常保养不到位、定期检验申请不及时,出现关人、夹人等事故。为此,建议规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加强电梯安全监管。

  办理结果:此建议提交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是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持续开展电梯安全大检查,加大工作力度,实现电梯使用单位全覆盖。二是持续开展电梯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特种设备百日集中行动”“双查双整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三项行动”,着力对政策法规执行、制度措施完善、安全隐患排查、安全事故防范等进行执法检查,确保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同时扎实开展电梯安全攻坚战,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乘坐电梯的安全意识。三是全力抓好电梯安全工作落实,确保重要节会期间全市电梯安全。四是及时编制修订市、县两级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成立陇南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指挥部。五是依托甘肃省特种设备监管平台数据,对监管指导系统中反映出的设备注册、隐患率、检验率等有关指标高度关注,促使全市电梯安全监管工作逐步步入数据监管、动态监管轨道。

  记者点评:近年来,随着住宅小区电梯数量的成倍增长,其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越来越受到广大住户的关注。规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加强住宅小区电梯安全监管,不仅有利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且有利于提高城市品位。

  (本报记者 张美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