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参加陇南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分组讨论

 2019/02/26/ 19:25 来源:陇南日报

参加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分组讨论

  本报讯(记者王芳)2月24日,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民主党派无党派少数民族宗教界委员联组讨论中,梁倩娟、孟龙飞、刘华强、张谦明、班述怀、李静、马玉清、冯淑雁等委员就生态文明、电商扶贫、文化旅游、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梁倩娟委员说,希望政府为优秀的电商从业者或者愿意发展产业的电商从业者,都能匹配上适合的、可以连点连片的产业,让电商发展更有后劲。在人才培养方面,建议相关部门能组织有需求的本土网店、商家有针对性地去发达城市进行实用技术培训。

  孟龙飞委员说,利用乡村大数据和新媒体平台,建立便捷、可靠、方便的分销体系。发起“我为农产品代言”活动,让所有人都成为陇南农产品的“代言人”,动动手指,发一条“朋友圈”或“抖音”就能帮助销售农产品,以此扩大陇南农产品的影响力和销售渠道。制作“陇货食谱”,通过新媒体及购物平台淘宝、京东、抖音推广并加入产品购买链接,让消费者在了解的同时能购买到正宗放心的陇南农产品。

  刘华强委员说,尽快争取修建宕昌、武都等县区机场,进一步改善旅游交通状况,把官鹅沟打造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取得国家资金的支持。挖掘、开发和引进地方特色小吃,丰富和满足游客用餐需求。加强旅游业市县区各级主管部门和服务行业的队伍建设。建立金融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有效机制,加大招商力度引进民营资本,投资陇南旅游项目。

  张谦明委员说,希望积极协调省上和国家相关文化部门,申报陇南影子腔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加大对陇南影子腔的宣传力度。组成专家调查队,对影子腔剧本尤其是一些老剧本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制定保护计划,细化保护措施,对珍贵的陇南影子腔老剧本实施抢救性保护。启动陇南影子腔非遗传承规划,建设陇南影子腔非遗传习所。

  班述怀委员说,将陇南白马文化和天水伏羲文化作为甘肃敦煌丝绸之路两翼文化的重要内容,形成敦煌文化——陇南白马文化和天水伏羲文化(含西礼秦文化)两翼齐飞、齐头并进的格局。打造两部文化长城,形成两部文化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全市旅游文化的大发展,助推经济持续增长。

  李静委员说,全方位布局乡村旅游,加快开创乡村旅游文化加民宿的新模式,推动乡村旅游逐渐向集休闲、采摘、度假、民俗文化体验的综合体转变。吸收社会资本、鼓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乡村民宿、乡村酒店和休闲村屋,解决好游客住宿问题。培养一支会管理、会服务的专业服务队伍,提高乡村服务和管理水平,让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想再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