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代表专访】改进医疗支付方式 让群众看病更方便

 2019/02/27/ 09:19 来源:陇南日报

  改进医疗支付方式 让群众看病 更方便

  ——访市人大代表、西和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肖一凡

  本报记者 马 迪 李 董

  “聆听了崔景瑜市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我深切地感受到,过去的一年是陇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脱贫攻坚,收获满满的一年。”“两会”期间,西和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肖一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是一名基层的医务工作者,对报告中有关医疗卫生改革、健康扶贫的内容比较关注。”肖一凡告诉记者。报告中多次强调要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去年,按照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全市上下在健康扶贫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肖一凡说:“西和县人民医院紧抓甘肃省人民医院、酒泉市人民医院专家组团帮扶的有利条件,大力提升县级医疗水平。同时,医院选派25名中、高级职称的医师,赴全县20个乡镇开展‘一人一策’健康扶贫工作,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专家们‘送医上门’‘送人就医’,全面提升了家庭医生签约的服务水平。”  

  “全县公立医院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医疗支付方式发生了改变。药品、医用耗材全部零差率,最大限度地让利于老百姓,确保了贫困人口的基本医疗需求,保障了贫困人口在患了大病、慢性病后能够得到有效救治。”肖一凡告诉记者。   

  谈到接下来的打算,肖一凡说:“2019年‘互联网+医疗健康’是健康扶贫的重点,我们将让覆盖城乡的远程医疗中心、远程会诊中心等医疗服务延伸到基层,让群众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路,实现医疗资源的互通互用,信息共享,在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的新征程上续写医护人员的担当与荣光,当好百姓健康的守护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