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履职故事】尹彬:发展旅游产业 让农户实现生态就业

 2019/02/27/ 09:21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晓旭

  “守望相助、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心齐,泰山移’,脱贫致富不仅是贫困地区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企业的事,更是每个人的事。”尹彬说。

  市“两会”召开之际,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陇南科诚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彬。

  近年来,尹彬一直悉心关注扶贫攻坚工作,为企业和个人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谈起开发两当云屏景区,尹彬回忆道:“当时,我们多次深入两当,经过调查研究,决定以旅游扶贫开发为主线,解决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于是,鼓励、支持农户开设农家客栈、农家乐,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两当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发展潜力巨大,通过乡村旅游,既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又增加贫困人口就业收入,也实现了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现生态就业。”尹彬说。

  目前,在当地政府和他们公司的帮助支持下,云屏景区沿线开设农家客栈20多家、农家乐40多家,带动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约60名剩余劳动力就地就业,年收入25000元左右。

  与此同时,他还鼓励当地农户发展中药材种植,引导特色养殖,形成了以狼牙蜜为代表的地方特产,建立了电商平台代购,实现产销一体化,这套旅游扶贫模式得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在武都区姚寨景区,我们也积极落实产业扶贫各项政策,在员工招聘上优先录用当地的困难群众,解决周边乡镇部分青壮年劳动力就业难问题。”尹彬说。

  在山庄餐饮食材原料的选用上与当地农户签订山野菜收购订单,优先选择当地农户自种的无公害、无农药残留的绿色蔬菜,从源头解决了景区域内农特产品滞销问题。

  尹彬还坚持立足特色旅游,在绿色生态农业和特色产业中创造效益,倡议姚寨象山湖山庄和周边农家乐合作共建,共享电商平台,全力打造姚寨景区生态旅游一站式服务,集休闲娱乐、餐饮、民宿于一体,带动周边旅游服务产业多元化发展。

  多年来,尹彬以旅游服务业为抓手,坚持扶贫带头,助力乡村脱贫致富,真正帮扶了当地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抓工作,要有雄心壮志,更要有科学态度。”尹彬在忙于日常管理的同时,不仅学习公司专业管理知识,参加各种高管研修班,还组织员工积极参加全国各地中、高管研修班学习,借鉴行业先进的管理经验,以提高个人管理水平和公司整体服务能力。

  关于扶贫,尹彬告诉记者:“‘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找到合适的方式,帮助困难群众用他们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永久摘掉贫穷落后的帽子,过上幸福的日子,这也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今后我们要继续努力,把帮扶工作作为政治责任,不折不扣、长期不懈地做下去,直到困难群众彻底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