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两会特写】一位人大代表的“‘两会’日记”

 2019/02/27/ 09:23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 董  马海涛  罗 艳

  “代表、委员齐聚会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全面客观、措施有力……”这是市人大代表马斌“两会”日记中的一段。作为一名参加了几届市人代会的人大代表,马斌带着基层的嘱托,带着无限的憧憬和期待参加市“两会”。

  马斌是徽县城关镇党委书记,作为该镇的主要领导以及市人大代表,早在“两会”召开之前,便走访镇上各行业的典型代表,听取民意,并通过微信“千村千群”了解“两会”期间村民最迫切、最关心的话题。

  从报到第一天起,他便坚持把在会场的所见所闻所感详细记录下来,并通过微信和QQ等社交软件及时分享。“崔市长在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中说,产业扶贫是今年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要拓宽扶贫产业发展思路,并且投入10亿元信贷资金。”马斌一边说,一边把报告中提及脱贫攻坚的最新政策一一详细地记录在笔记本上。

  近年来,徽县城关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不懈努力,在党建、脱贫攻坚、城市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效。“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市人大代表,我有义务和责任将会议的精神吃透、理解,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马斌说。

  “城关镇将按照此次‘两会’精神,以金徽社区作为城市党建示范点,以桥西社区作为社区服务示范点,带动全镇城市党建工作和社区建设工作有序推进;不断加大对非贫困村资金、项目支持力度,杜绝‘灯下黑’;全力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谋定而后动,实现乡村环境、群众收入、集体经济全面提升;始终拥护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在城区规划、教育医疗资源分配上提供科学的意见建议,为建设美丽徽县助力。”在谈及下一步打算时,马斌坚定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