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让冬天多一些温暖”

 2019/02/28/ 10:04 来源:陇南日报

  “让冬天多一些温暖”

  ——访市政协委员、大唐碧口水力发电厂副厂长黄强

  本报记者 王 芳

  “我去年在市‘两会’期间,提的提案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了体现,真的很激动。”市政协委员、大唐碧口水力发电厂副厂长黄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

  “今年我又带了新的提案,是关于陇南地区实施集中供暖的提案。”黄强说。

  供暖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是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立足于此,黄强通过多方调研、走访了解到,目前全市采暖总面积3099万平方米,受资源条件、收入水平、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取暖以燃煤为主,天然气、电等为补充,集中供热比例较低。

  “从现状来看,主要反映出供暖规划管理统筹不足、清洁能源供应不足、供暖技术支撑能力不足、取暖消费方式落后等问题。”黄强说,现状已逐渐不能满足居民的采暖需求,在能源利用效率和环境友好方面也不能适应建设美丽城市的要求。

  的确,集中供暖作为现代化城市的基础设施之一,也是城镇公共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当前环保要求和‘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的背景下,集中供暖优势显得尤为突出,对促进城镇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而长远的意义。”黄强说。

  “如果采取集中供暖,将全面替代众多分散的小锅炉,并按照国家环保要求,采用高效脱硫除尘设备,减小大气污染,改善地区整体环境质量,起到改善市容市貌和绿化环境的作用。”

  黄强建议全市实施集中供暖,开展电供暖和各类可再生能源供暖示范,有序发展天然气供暖,同时提升管网支撑能力和清洁取暖能源供应保障能力,让大家都能在寒冬住上“暖房子”,拥有一个温暖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