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贫困村扶贫产业培育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

 2019/03/01/ 17:39 来源:陇南日报

  全市贫困村扶贫产业培育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

  崔景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许成儿)2月27日,全市贫困村扶贫产业培育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在武都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朝晖,副市长任丽梅、漆文忠、霍子俊、张强,市长助理王东,秘书长刘继成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1000个特困村产业示范点、亩均产值3000元的种植业和户均产值10000元的养殖业推进情况,田园综合体项目推进情况和春耕生产、春季植树造林安排部署等情况,以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崔景瑜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千方百计抓好贫困村扶贫产业培育工作。要大力推进扶贫产业革命,在补齐今年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短板的同时,把产业扶贫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考虑和推进,大力发展每亩3000元以上收益的种植业、每户10000元以上收益的养殖业,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积极调整种植、养殖结构,在每个贫困村建设产业示范点,在成规模的村建设产业园,在集中连片贫困区域建设产业带,加快示范点、示范园、示范带和田园综合体建设,切实提高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组织化程度,以高收益、规模化的产业支撑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要发展小而精、多而专的多元富民产业,积极发展现代农业,适度发展规模养殖,逐步形成规模化产业。要用好各项政策和资金,把钱用在刀刃上,真正发挥扶贫资金的效用。要全面做好大棚房整治、非洲猪瘟防治、春耕生产等工作,加强对采砂、河道的治理,推进贫困村扶贫产业培育和脱贫攻坚真正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补齐短板,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