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代表专访】统筹整合涉农资金 加大对非贫困村的投入

 2019/03/01/ 17:42 来源:陇南日报

【代表专访】

统筹整合涉农资金 加大对非贫困村的投入

———访市人大代表、礼县沙金乡三联村党支部书记白君兰

  本报记者 罗 艳

  “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继续扎根基层为广大群众谋福祉,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工作,带领群众走上小康之路。”在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团审议期间,记者对市人大代表、礼县沙金乡三联村党支部书记白君兰进行了专访。

  1997年,白君兰初中毕业后,在沙金乡办起了第一个百货批发经营铺,在她的带动下她的堂妹在沙金乡开起了餐馆,同乡的许多妇女在她的鼓励下外出务工,从此,改变了沙金乡女人不出门到外地打工的陈旧观念。

  白君兰说,近年来,面对扶贫攻坚难度大的实际,她与县乡干部一道,从“六个精准”入手,精准识别贫困户,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措施,精准安排基础设施项目,全力推进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目前,全村共脱贫96户438人,贫困面从最初的78.2%下降到21.9%。

  在此次人代会上,她提出,要加大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公共服务设施投入力度,产业发展项目投入力度,改变非贫困村出行、饮水、用电、用网等困难,切实改变非贫困村的人居环境、村容村貌,增加群众满意度和人均纯收入。

  被问及为何要提出这样的议案时,白君兰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脱贫攻坚始终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发展,非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与贫困村相比,普遍存在着思想重视不够、精力投入不大、财力保障不足的问题。

  谈及今后的打算,白君兰说,她将和其他村干部一起抓宣传、转民风、增信心,进一步抓好宣传动员工作;继续积极落实好到村到户的项目,以项目促发展,以项目促脱贫;培养支柱产业,健全造血功能,结合村情,大力培育支柱产业,做大做强乌龙头、中蜂、花椒、核桃、中药材、蚕豆、养殖等传统产业,创新推广菌类种植等新兴产业,真正达到“一村一品”,品品稳定增收。同时,还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让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通过参加市‘两会’,坚定了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白君兰说,“相信不久以后,一个个生态美、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的美丽乡村就会遍布礼县大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