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春时不等人 科技培训忙

 2019/03/05/ 15:55 来源:陇南日报

  春时不等人 科技培训忙

  本报记者 张霞 通讯员 张燕宏

  “这个培训班办得太好了,许多困扰我们的问题都有了解决的办法,中药材种植技术提高了,产量和质量也就可观了!”宕昌县理川镇药农对记者说。初春的宕昌天气还非常冷,但在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技术培训会现场却暖意浓浓。

  近日,宕昌县理川镇举办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技术培训会,中药材合作社负责人、中药材种植大户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中,专家从品种选择、土壤及茬口选择、种子处理,育苗技术、种苗选择标准、标准化移栽技术、采收期注意事项及繁种技术等方面对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技术作了全面讲解,让药农在春耕生产中做到心中有数。

  近年来,理川镇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药农们尝到了科技种田的甜头,对科技培训越来越重视,从“叫我来培训”转变为“我要来培训。”

  参加培训的合作社负责人表示,要把学到的种植方法和技术用到实践中,并指导农户进行标准化种植,全力做好理川镇中药材产业核心区建设工作,拓宽增收渠道,助力贫困户致富奔小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