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2019/03/06/ 10:37 来源:陇南日报

我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本报讯(记者王 艳)2018年,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把牢“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平安交通”为主线,以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为重点,狠抓源头、强化监管、整治隐患,全年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盯准关键环节。2018年,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准确把握安全生产“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制度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度,从严从实整治隐患问题,确保行业安全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和事有人干、责有人负。

  盯紧关键领域。去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开展“道路运输平安年”“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强化道路运输车辆安全检查、船舶检验和海事监督现场管理,筹资40余万元为市区128辆公交车驾驶区域安装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加快推进“双机制”建设,不断加大危化品车辆动态监管,加强“平安工地”建设,路警联动整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法航行、违规作业等行为。

  盯牢关键时段。突出元旦、春运等重点时段的运输安全,制定安全保障措施,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确保了关键时段道路畅通、运输安全。一年来,市、县交通运输部门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14条,通过整改治理销号,有效消除了事故隐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