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迷坝乡:“党建+”产业模式促农脱贫

 2019/03/12/ 08:27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焦杨红

康县迷坝乡:“党建+”产业模式促农脱贫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陇南日报康县报道(通讯员焦杨红)初春时节,康县迷坝乡迷坝村新建的香菇生产加工厂房里,集拌料、装袋、灭菌、接菌、养菌等流程为一体的生产线上人头攒动。

  迷坝村扶贫车间累计投资近100多万元,占地面积20余亩,大棚搭建完毕后养菌棚将达到38个,出菇棚85个。年初计划累计加工袋料香菇22万袋,初步估计全年生产鲜菇65万斤。“迷坝村的扶贫车间带动该村24户贫困户88人就业,并吸引邻村劳动力到生产加工一线,通过劳力、土地等形式参与入股分红,为迷坝村今年高质量如期脱贫奠定了基础。”迷坝乡副乡长蒲花艳说。

  去年,该乡牢牢把握“三变”“三链”等政策机遇,瞄准香菇产业,变零散生产经营向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积极建设食用菌产业孵化园,吸引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入,带动贫困户参与生产经营,共同发展香菇种植产业,实现种植收益43万元,初步形成了“党建+”产业扶贫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