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车管所民警忙碌的一天

 2019/03/13/ 09:16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罗艳 李董 王坤

车管所民警忙碌的一天

  本报记者 罗艳 李董  王坤

  驾驶人考试、机动车登记、年审换证、违法处理……日前,记者走进陇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开展“今天我当班”体验采访活动,现场体验和感受了车管所办证窗口及机动车考试民警的一天工作。

  窗口民警:怕上厕所影响工作,水都不敢多喝。

  一大早,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就开始热闹起来,前来办理车辆手续的群众络绎不绝。

  早上8点50分,点名结束后,窗口民警魏波良和同事一起开始了上班前的各项准备。不到9点,魏波良刚坐到机动车业务窗口,就开始忙碌起来。一位车主前来办理新车上牌业务,魏波良熟练地核对车主资料,提醒车主到机动车号牌选号机选号、出证并归档,前后一整套流程下来不到半小时。

  连续工作了一两个小时之后,魏波良才有了一点空闲时间,记者便上前和他聊了几句,他说,工作一天,窗口民警除了上厕所和中午吃饭,其余时间几乎都是在电脑前坐着办理业务、接待群众。有时忙起来,水都不敢多喝,怕上厕所影响工作。“尽力解决好每一个问题,对市民多说一句话可能就帮助他们少跑一段路。”对于一些不是车管所工作范围内的问题,魏波良也会耐心地给办理人解释。

  近年来,车管所积极发展“互联网+交管服务”,不断推出各种一站式业务办理和便民措施,让业务大厅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简单的业务只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即可办理;业务大厅还设置了购置税自助缴纳机,让市民能够“走一个门”全部搞定。

  驾考员:把群众的事办好,是我们每天最重要的事。

  10点钟,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考场内,考试中心负责人刘彦军正在作详细的考前提示,大约十五分钟后,考试正式开始,刘彦军在现场监考。来回巡视的同时,他还提醒考生调整坐姿和摄像头,以便摄像头在考试过程中截取照片。

  第一场监考结束后,刘彦军向记者介绍了科目一、四考试的各个区域,“这边是考试等待区,考生在等待考试的同时,一方面可以接受安全文明教育,另一方面也可以对考试流程进行互相监督。这边是考场的全景,我们在这里设置了60台云服务计算机,比原来增加了20台,从根本上解决了科目一考试积压的问题。”

  中午十二点匆匆吃过午饭后,刘彦军又走进了考场,为下一场参加考试的考生作考前提示。

  “不管人多人少,每一个考试程序都不能少,哪怕只有一个考生,我们也要照常认真工作。”刘彦军说:“车管所的工作,没什么惊心动魄的事儿,不过是日复一日办理着相同的业务,同样的话反反复复地说。在这里,把群众的事办好,是我们每天最重要的事。”

  窗口民警和驾考民警的工作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他们其中有的人仍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