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访陇南市人大代表、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局长陈俊

 2019/03/14/ 08:2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罗艳

尽心履职惠民生 抢抓机遇促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局长陈俊

  本报记者 罗 艳

  今年“两会”召开之际,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局长陈俊,他与记者分享了多年来履职为民的精彩“故事”。

  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陈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立场鲜明,在行动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扎实推进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为全市的大数据建设、城乡规划等发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大数据建设方面,陈俊主持开发了陇南市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应急指挥系统,提高了全市灾害防治水平;主持完成了“21+”工程,推进了全市“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主持建设了陇南市大数据共享平台,为打破部门信息孤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主持开发了乡村大数据平台,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主持开发了陇南市政务大数据管理系统,促进了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城乡建设规划方面,他紧紧围绕打造“宜居宜游宜业山水园林城市”目标,深入实施城镇带动战略,完成了《陇南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已通过省政府批复。康县、礼县已完成了“多规合一”成果编制,成县、徽县总规修编已完成了阶段性成果编制。启动了西和县、宕昌县、文县、两当县总规修编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为保证城乡建设项目的顺利落地实施,他主持启动了陇南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交通体系规划,统筹配置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重点加大了供排水、避难场所、停车场、学校、幼儿园、公共绿地、养老院、殡仪馆、居民活动中心等短板设施的规划布局与管控,有效提升了城市公共服务能力,更好地指导城乡建设。

  谈到下一步打算,陈俊说:“我将抢抓机遇,进一步推动全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在棚户区改造、严格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快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深耕密织,扎实开展工作,继续以一流的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给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