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3222个行政村建立“农金室”

 2019/03/14/ 08:3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霞

我市3222个行政村建立“农金室”

  每日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张霞)近日,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我市已有3222个行政村建立了“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以下简称“农金室”),190个乡镇配备了“农金室”金融专职干部,负责“农金室”的协调、管理和考核等日常工作。

  “农金室”是金融助推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得力举措,是落实中央、省有关金融扶贫政策的有力抓手。“农金室”主要依托现有村级金融便民服务点和农村保险服务站组建,人员主要由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帮扶队长、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聘任人员组成,负责信用信息采集和小额信贷的调查管理催收、农业综合保险服务、电子支付方式推广、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农村金融的发展搭建了平台,为金融机构开拓农村市场创造了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