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贾雪燕:风雨无阻坚守护学岗

 2019/03/15/ 16:40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王丽

贾雪燕:风雨无阻坚守护学岗

  本报通讯员 王 丽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成县城区主干道交通压力也随之加大,特别是东街小学、西关小学、陇南师专附属小学门口路段,学生上下学时段经常拥堵,给广大师生出行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交通安全隐患。

  为了确保城区道路通畅和学生出行平安,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2011年组建了护学岗,承担学生上下学时段校门口的交通疏导和安保工作。城区中队辅警贾雪燕就是西关小学护学岗的一员。

  贾雪燕2000年参加公安交管工作,至今从警19年,除了护学岗,她还从事路面执勤和城区固定岗等工作,是一位有着丰富执勤经验的“老民警”。

  面对违章驾驶员她刚正不阿、严格执法,许多违法驾驶员提起她都会说,“那个女交警我知道,老厉害了”……被她处罚过的驾驶员对她都有一种敬畏。久而久之,驾驶员们逐步从侥幸违法变为遵章守法,从偶有违法到不敢违法。对于那些难缠的违法驾驶员,她独有一套“手法”,总能让他们哑口无言。她上路执勤时,随身携带执法手册,遇到胡搅蛮缠的就拿出来,违法驾驶员就无话可说了。

  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她的背影笔直,她的哨声最响,遇到老弱病残,她的笑容最暖。面对单位同事,她总是笑颜以对,特别是对新入警的新同事,她总是耐心教授交通指挥手势、传授路面执勤经验。久而久之,刚柔并济的她成了城区中队的“知心大姐”,遇到困难的同事都喜欢向他请教。

  面对家人,她更多的是愧疚,护学8年,准时准点,风雨无阻。八年来,她和护学岗的同事们护送一茬又一茬的小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她不仅是一名护学民警,也是一名母亲,自家孩子已经七年级,她却从没接送过。她说孩子所在学校门口也有护学岗,孩子可以自己过马路,自己回家。

  她说,希望每一位驾驶员都能理解和支持交警的工作,都能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这样,所有的孩子就都能平安回家,所有的家长就都能安心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