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郭清锐:“春风”吹来草莓“红”

 2019/03/18/ 09:16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记者 靳淑敏

  一排排鳞次栉比的草莓大棚,一畦畦鲜美红嫩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越发诱人……走进文县中庙镇瑞玲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草莓种植采摘园,便能看到这样一幅让人赏心悦目的田园诗画。

  在这篇诗画中,瑞玲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清锐正领着打工的群众搭建新大棚,“今年我们要再新建29个大棚,新建的大棚用来种植草莓和育辣椒苗。去年我们试种的红心火龙果成功挂果,今年准备将原有的15个大棚都种上红心火龙果。”郭清锐一边干活,一边介绍。

  而在这群人中,李雪林显得很精神,“我用土地、资金和草莓苗入股合作社,去年11月和今年1月底两次分红中,我分了7000多元,是最多的!”他的话语中透着自豪。

  2016年7月,郭清锐吸纳本村社员,成立了瑞玲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创业青年+合作社+电商+农户”的模式,经营以草莓、火龙果等鲜果蔬生产销售和采摘体验为主,“冬天上市,六月结束,近7个月的采摘期。2017年,我们实现了经济收益10万元,2018年收入18万元,今年预计要收入50万元。”郭清锐告诉记者。

  搭建、采摘……整个草莓园显得生机盎然。“来我们草莓园采摘的还有广元和武都的客人,而且很多人通过网店、电话和微信来预订,后面我们不仅要把草莓、火龙果培育好,还准备做一些草莓酒、草莓干等,增加草莓的附加值,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有信心、有干劲,郭清锐目标明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