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科技扶贫“孕育”幸福花

 2019/03/20/ 09:16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通讯员 何 方

  眼下春耕生产进行的热火朝天,徽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农民朋友们抢抓农时,忙着平田整地、掏沟培土、播种施肥,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备耕景象。

  除了忙着春耕生产的农民,田间地头还有这样一帮人,他们提着包,拿着资料和笔,走走记记,在田地里挨家挨户问情况,对贫困户重点照顾,送技术,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积极提供农业生产技术,他们就是县农业部门的技术人员。

  他们以田间地头为“课堂”,对贫困户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指导他们及时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工作,切实为贫困户解决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

  在伏家镇田进村脱贫户田波家的麦田里,技术人员正在给村民详细讲解冬小麦杂草防除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工作的技术要点,还为村民免费发放了除草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

  “农业技术人员来到地里,给我们讲解小麦杂草防除和病虫害防治技巧,并现场给我们示范,给我们免费发放药物,我运用小麦杂草防除的知识,很快就解决了田地里的杂草,不但省事省工,还很实用,真是太好了。”田波对笔者说。

  已经脱贫的孙军强去年种植了两座拱棚蔬菜,由于技术不到位,收入很不乐观,这两天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学会了如何科学有效管理拱棚,让他收获很大。也让他对今后增产增收有了更大的信心。

  “农业技术人员给我们面对面讲解拱棚种植及施肥要点,手把手教授技术操作流程后,我对大棚种植增收信心很大。”孙军强信心满满地说。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我们坚持以投身扶贫攻坚,服务农民到地头工作理念,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各村田间地头,主要针对小麦杂草的防除以及大拱棚的种植管理等方面,对广大农民进行农业技术要点培训,争取让他们掌握一门技术,弄懂一个行业,做精一项产业,实现永久性脱贫。”县农技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