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2019/03/21/ 09:21 来源:陇南日报

  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访市人大代表、礼县海原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世奇

  本报通讯员 赵田生

  把贫困户当作自己的亲人,倾心帮扶,赤诚相助,赢得了当地困难群众的普遍赞誉,被困难群众誉为“贫困群众的贴心人”,他就是市人大代表、礼县海原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世奇。

  夏世奇凭着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于2015年5月创办了礼县海原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流转土地14410亩,是集肉牛育肥、牛仔繁育、中药材和生态林等种植和养殖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公司辐射带动祁山镇中王、五一、杨尧、康集、夏集5村和宽川镇朱河、白家2村,共辐射76户贫困户。

  为了让76户贫困户尽快脱贫,力争到2020年如期实现小康梦,夏世奇探索了公司带动贫困户入股新模式,在全县率先落实了贫困户产业扶持到户资金入股龙头企业助推产业脱贫的政策。去年8月公司与贫困户逐一签订了入股养牛协议,每户入股1万元,共入股资金73万元,他从张掖引进西门塔尔牛52头。公司采取固定圈舍饲养,饲料费、人工费、水电费、防疫费、疾病治疗费等费用单独核算,每季度向贫困户通报成本费用核算,接受联合支部和贫困户的有效监督。按照销售收入减去饲养成本即为所得的利润,贫困户已经在去年底得到800元保底分红,今年8月贫困户还能得到利润分红。把政府奖补给公司的“一扶一带”产业扶贫奖补资金作为风险保证金,建立风险防范机制,有效确保贫困户保底分红,保障了贫困户权益。同时,“一扶一带”产业扶贫奖补资金由村集体、贫困户、公司三方按比例进行分红,这样,有力地推进了农村“三变”改革,为全县产业扶贫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方法。

  夏世奇经常走访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意愿,在走访夏集村贫困户时,听到贫困户夏工作家盖房缺钱,他个人拿出1万元借给夏工作。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只要是贫困户遇到困难让他帮忙时,他总是一一答应,尽量满足贫困户的意愿。当笔者问起他为贫困群众办事嫌不嫌麻烦时,他微笑着对笔者说:“只要能把贫困户的事情办好,给贫困户一个满意的答复,我自己吃点亏都不要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