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凤凰谷村:生态旅游畅通致富路

 2019/03/22/ 12:13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晓旭 张 霞 李 董

  走进康县凤凰谷村,青瓦白墙的农家小院掩映在核桃树和柿子树之间,清澈的小溪穿村而过,溪边的农家小院在道路两旁的树林间若隐若现,弯曲的水泥道路,敞亮的屋舍,大大小小的文化广场......让人不由得停下脚步享受这里的宁静与惬意。

  近两年来,凤凰谷村基础设施已得到逐步完善,产业发展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同时,还形成了适合凤凰谷村的“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发展模式,一跃成为全县贫困发生率最低、小康户最多的村庄,成为全县“三变”改革创新的先行村。

  “为了接待更多的游客,去年以来,村上从7家农家客栈发展到9家,农家乐从2家发展到3家,还新增了一家乡村酒店,其中3家农家乐带动全镇20户贫困户,每年每户保底分红800元。”凤凰谷村村支部书记史佐宏告诉记者。

  凤凰谷慧香园农家乐,经营面积近500平方米,去年纯利润40万元,吸收了周边村庄10多名妇女就业。

  “我一直在慧香园当服务员,每个月工资有2000元,在家门口挣钱的同时还能照顾家里的老小。”今年35岁的凤凰谷村村民刘霞笑呵呵地说。

  由于地理优势,凤凰谷村的农家乐,淡季生意也不淡。“现在平均每天能接待20桌客人,旅游旺季基本上全满,游客多数来自汉中、略阳、武都等周边城市。”慧香园老板娘辛文英介绍说。

  记者得知,辛文英曾上过央视的“乡村大世界”的舞台,为全国观众现场制作了一次康县特色菜—油炸天麻美食。

  与此同时,凤凰谷村依托乡村旅游度假公司,打造了全市首个村级儿童游乐园,深入挖掘本村特有的道家文化及凤凰山爱情传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凤凰谷村在经济产业发展的同时,不缺失文化底蕴的支撑。

  近一年,凤凰谷村新打造了党员活动室至游乐场人行栈道,连接贯通了旅游度假公司到儿童游乐场这条风景线,并在此线路上着重打造了九步山盟海誓桥、长寿石、长寿轿等景观,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

  “去年6月,新建了凤凰谷村儿童乐园,占地6000平方米,园内有游泳池、跳跳床、碰碰车、滑梯、秋千、沙坑、攀爬墙等,为周边的孩子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带动了村上的旅游业。”史佐宏说。

  “为了迎接今年的‘五一’黄金周,让游客看到不一样的凤凰谷,村上已经启动了‘花满康县’活动,在道路两旁及山坡上栽种牡丹、油菜花等景观性花卉供游客观赏,4月中旬将开展美食节,通过采摘、篝火晚会等一系列活动,让游客尽情游玩。”谈到村上今后的发展,史佐宏信心满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